Kairosclerosis

From Now On.

SOMEthing BEtween US


02


李胜利恍惚间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又再一次的坐过了站,一个月内已经发生过两次相同的事情,如果加上这一次,便有三次了。他发誓,如果还有下次,他绝对会去找医生看看自己的。问了几个路人,打听好步行回家的路线后李胜利却俄然发现自己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在这条方法上了,就索性坐了一辆在路边拦下的出租车回去。

把每天一束的康乃馨插到病床旁柜子上的玻璃瓶中,再往里浇上点水,然后李胜利会安静的在一旁陪着病床上的人,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错过了太多,这就变成了每天短暂也难得只属于这对母子的小小世界。病床病上的人已经很久都没有醒过来陪他说说话了,所以…偶尔也难免会感到一丝冷清,但就连那一丝用来伤感的时间都慢慢被每天每天成堆的工作一点点的消磨殆尽。

最近突增的工作量常常让李胜利工作到很晚,好几次病院的护士晚上检查时路过都会过来和他唠上几句。
“胜利,还在加班加点工作呀?”
“嗯,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们的检查工作了吧?“
“瞧你说的,哪里的事儿呀。”那护士像怕他自责一样似的朝李胜利挥了挥手表示自己的无所谓,又像回忆起了什么,眯起眼睛顿了顿,继而才接着说,“年轻时,总是要这样拼一拼的,别看阿姨我老了,现在你们这些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可是都紧跟不落哩。”

经过一天的劳累已经紧绷的神经在这一刻终于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音,像一把崩断了的弓,干净、猛烈。李胜利全身感觉一股莫名的兴奋,任凭这股感觉带他回到了记忆迷宫的深处。

这样的对话,像极了胜利还是小学的时候。
还记得那次被罚抄大山堆压得喘不过来气的小胜利,明明已经是深夜了,别的小朋友全都早已入睡,惟有小胜利还在书桌前秉着夜灯奋笔疾书。但他没有注意到的是,他那个小小的、鲜活的、焦虑不安着在桌前忙碌的背影被一侧悄悄打开门缝偷看的母亲一点点的全看进了眼里。第二天,昨晚抄到一半就忍不住睡着的小胜利醒来却发现自己的罚抄不知何时已经全部完成,但那时的他却怎么也想不到帮他抄完的“好人”是谁。

他问妈妈,奶声奶气夹着浓浓的疑问。
“妈妈,真的是因为小精灵看我太困了才帮我完成作业的吗?”
看着自家长得如此软萌孩子扯着袖子问出这样一个傻里傻气的问题,年轻的李母忍着笑意选择蹲下解释,“是啦是啦,小精灵一定是看你太累啦,我们小胜真聪明。”

“那妈妈是怎么知道的呢?”滴溜溜的小眼珠转了一圈后反问了这样一个问题,这倒把李母给问噎住了,只得最后丢下了这样一个啼笑皆非的回答。
“你妈我是什么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现在哪些时尚潮流我没有紧跟不落呢。”


但那时的李母哪会料到——从此,“我的妈妈是个天才”这样的说法成了小胜利逢人必说的一句话。



tbc.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